教学运行


关于开展2016年宜春学院自编教材资助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8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材建设,适应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转型发展需要,编写适合我校学生使用的高质量的有特色的教材,经研究决定,学校现开展2016年自编教材资助立项申报工作。请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需要,结合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组织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参与教材的编写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申请选题、立项的教材须符合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注重创新和特色,有利于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

    2.能突出我校教学特色,填补教材出版的空白,使用范围广泛;

    3.申报教材应与我校开设的课程紧密相关,能及时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展示我校教学改革成果;

    4.国内外已有相同或相近优秀教材的教材不重复建设。

    二、立项范围

    1.专业课特色教材;

    2.实践教学(含实验、实训、实习)教材;

    3.用于双学位、辅修专业或2015版培养方案中融合两门及以上课程的教材;

    4.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精品资源共享课、特色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等)相配套的教材;

    5.著者水平高、优势明显的公共基础课、通识教育课程教材。

    三、申报程序

    1.申报自编教材立项的主编填写《宜春学院自编教材立项申报表》(附件),并于2016520日之前将《宜春学院自编教材立项申报表》纸质稿一份(院领导签字并盖单位公章)、拟编写教材在校内使用过的讲义或不少于三分之一章节的样稿一份交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电教楼210室)。电子稿发至 jwcjsk@126.com

    2.学校将于5月底组织专家对教材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通过后,列为我校2016年教材编写立项资助项目。具体评审时间另外通知,请各申报项目提前准备好10分钟左右的PPT现场汇报材料。

    四、申报注意事项

    填写《宜春学院自编教材立项申报表》的注意事项如下:

    1.“课程名称”需填写使用该教材的课程名称,原则上只能写一门,且该门课程应为人才培养方案中已有的课程。

    2.“教材的适用层次”填写本科或者专科,只填写一个层次。

    3.“教材的使用专业”一般只填写一个专业。如果该教材为基础课教材,适用专业多,则适用专业可以填写多个专业。

    4.“建议学时”应比照人才培养方案中该门课程的学时数。

    5.“估计字数”应按照“建议学时”的学时数来估计,标准为1学时对应3500-5000字的文字材料。如果该教材为习题集或实践操作指导书,则字数可酌情减少。

    6.“印刷册数”是指一年的预计使用数量。

    7.“主编”在编写教材的当年须具有讲师或以上技术职务;职称为助教的教师不能作为主编或副主编,但可作为参编人员参加教材编写。

    8.若主编或参编人员有教材编写经历,可提交教材的封面及版权页复印件一式三份,作为立项申请的辅助材料。

   

     附件:宜春学院自编教材立项申报表

      

                                                教务处

                                             2016418

 

关闭窗口